千暮Rain

这里千暮,主欧美
盾冬桃包
锤基 EC也吃
可逆不可拆
没本事写文大部分应该都会是翻译
一起来快乐嗑粮呀!

【授翻】【盾冬无差】室友(The Roommate) Chapter1

美国队长Steve Rogers x 现代Bucky Barnes 队长设定还在熟悉现代生活 吧唧是退役士兵。叙述视角在不同角色之间转换,总的来说是甜的!背景涉及Clint Barton/Laura Barton  

Summary:

Steven.G.Rogers, a.k.a.美国队长,有了一个室友,而且迅速地真的变成了他的“室友”——委婉来说。

而神盾和剩下的复仇者们花了长得离谱的时间来注意到这一点。

 

作者的话:这篇文章需要读者们收起怀疑并首先相信神盾会让Steve有一个室友。但那时候,他们都让自己无知无觉地被一个法西斯组织渗透了,所以……

 原作:AO3 by Niitza 授权见最后 Chapter2 Chapter3  Chapter4  Chapter5 Chapter6 Chapter7 Chapter8

Chapter 1

“一个广告?”

“没错。在报纸上。”

“一个广告。”

当Natasha因紧急情况被打电话叫来的时候,她可没料到这个。

“我们的分析家们今天早上发现的。”Fury解释道,点了点面前折起的报纸。“我们在所有的、任何一种的发表物上都设置了对含有美国队长名字的内容的关键词警示。”Natasha都懒得点头,她知道这件事,而Fury也知道她知道。“通常这些都会很快被忽略,一个拼写错误,一个巧合,或者一个假消息。但这个,不可能被无视。”

他把报纸推过桌面让Natasha拿起他。提及的那个广告被用红笔圈了出来:DUPONT CIRCLE(译者注:华盛顿特区西北的一个历史社区)——精装卧室,共享浴室和厨房,靠近地铁红线和公交42,D2,H1,L1,以及商店。生活用品齐全。更多信息,请联系S. Rogers,电话——而号码正是神盾局发给Rogers的电话。

接着Natasha注意到了租金,这让她眯起了眼睛。

“现在有两种可能。”Fury继续说道,向后靠回他的椅背并交叉了手指,“要么这是伪造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担心这个号码如何以及为什么会出现在特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上。要么这是真的,而这依然是个麻烦,因为我们不能让半个特区都能搞到美国队长的工作电话,或者知道他的公寓在哪里。”

简而言之,他需要Natasha找出哪一个是正确选项并迅速且圆滑地处理好它。

她颇为确定,当红房子训练她的那些调查技能的时候,它可没料到这个。

***


 ***

“我听说你在出租房子。”当Rogers开门时,她这么说道,挂着一个坏笑并拿着Fury给她的那份报纸。

Rogers的嘴唇几乎因不悦而扭曲了,但他很快掩饰了它并只是后退一步让Natasha进屋。他知道人们在现代这么做。

“是的。”他说,他清楚否认这件事毫无意义,“怎么,人们如今不会这么做(合租)了吗?”

“哦,当然”Natasha说道,跟着Steve进入了客厅,“自从早上的报纸刊发之后,你接到的电话数量也会印证这一点。”

她捕捉到他畏缩地向着咖啡桌扫了一眼,那上面放着他的手机,屏幕漆黑毫无声响。十有八九关机了。

“人们现在不会做的,”她继续说,“是把神盾局发给你的电话号码刊登出去。那些号码只用于工作而且应该保密。它们也不是你的日常号码。”

任何人一看到那号码就该明白了:连位数都不对。但,她立刻意识到,Rogers大概没有注意到。事实上,他大概对于如今一个正常的号码应该是什么样的都毫无概念,没有比较的依据。

“但,看起来并没有人打算来解释一下那边的玩意儿应该怎么用,或者告诉我它的号码是多少。”

他示意了一下装在窗下的那个设备,那上面的按钮比一个机器还多。Natasha第一次来这里就注意到,并且在报告中建议道如果神盾局坚持要在Rogers的公寓里装座机这样的老古董,至少他们可以买一个看起来就能用的。很显然,在这点上他们并没有把她当回事。

一群白痴。

“号码应该在盒子上。或者在说明书上。”

“是吗?”Rogers恼怒地回答,“那么它们又在哪儿呢?”

翻倍白痴。

她需要和Fury谈谈他雇佣的那些人了。

再一次。

但她不是来这儿抱怨神盾局雇员令人难以接受的能力低下的,因此她接着说:“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作为,你知道的。你。(You being You)”

Rogers移开了实现,动了动下巴。

“Annie建议的。”他抗拒地说道。

Natasha眨眨眼:“Annie?”

“宾果(译者注:Bingo,一种游戏)俱乐部的。”他说,“我每个礼拜都去那里。当然,你们都清楚。”

Rogers花了些时间才意识到神盾局在监视他——事实上,久得Natasha都快对他失望了。毕竟,介于队长被发现时那横扫全局的激动劲儿,她本来期待很高。她期望他表现更好的。毕竟他是二战时期顶尖的战略家之一,用Coulson的话来说。

然后她意识到,他早在一开始就有所怀疑了,只是因为他拒绝相信而迟迟没有全然领悟;就像,某种程度上,他期望他们不会这样做——就像他期望他们比这更好。从那之后,他就不停地提起这件事。并不刻薄,不怎么,他的语气对此太过平淡了。但这些评论出现的频繁程度足够表达不赞同——就像Rogers是那个有理由和权利感到失望的人。

“我来这里这是为了帮你更轻松地适应现代社会的。”她小心地说。

Rogers扬起一边的眉毛:“那么在现代社会,有多余房间的人们被禁止找个室友?”

“你为什么这么做,Rogers?”Natasha问,“说真的?”

有一瞬间她以为他不会回答。接着他不情愿地耸耸肩。“我不知道。我只是……”他的声音低下去,叹了口气,“只是孤独,我猜?”他向她扯了扯一边的嘴角,露出一个糟糕的微笑,如此悲伤,如此短暂:一眨眼之间就消失了。“我猜我只是不喜欢有这么多空间却没有人一同分享。”

“你之前从没一个人住过吗?”她谨慎地问。

“我有过。”Steve回答。嘴唇的弧度变得揶揄。“那些屋子就跟我现在的卧室一样大。除那之外…我和我妈妈一起住。然后有一阵子和Arnie。接着,好吧。在军队里你很难有自己的房间。”

“谁是Arnie?”

她不记得在神盾局关于Rogers的档案里见过这个名字。但那时候,他们关于他在血清之前的信息少得可怕:一张出生证明,教堂登记处的一些摘录,一叠医疗记录……他们能找的最早的详细文档始于他的入伍记录,即使那之后,真正的分析在他加入了重生计划之后才开始。

“一个朋友。”Rogers说,不打算多说什么。

Natasha很想向他施压获得更多信息,那种深植于心中想要刨根问底的冲动。但她想到他大约并不想回答,并且会把他们的对话引导向更糟糕的方向。因此,她在脑海中记下一笔,稍后自己去调查。她被下令监视Rogers,而她很重视这份工作,这意味着她要尽全力找出所有和他有关的东西。哪怕这会惹恼Rogers。

“不管怎么说,”他开口,“既然现在我有这一切——”他示意着身边的空间,就好像这是这么的大,远远超过了他所需要的,远远超过了他所习惯的,尽管这在特区实在只称得上平均水平,“——我觉得我可以帮助到别人。作为回报嘛——神盾局不是一直跟我说要尝试着接触一些人,重回这个世界吗?”

他的声音现在满是讥讽。

“在此之前,你可没怎么朝这个方向努力。”Natasha指出。Clint试着接近他,但他所有的尝试都被礼貌地挡回了。尽管这或许是因为Rogers相信他们大多是奉命行事,就像她。

“你们没给我太多在工作之外接触他人的机会。”Rogers反击道。

Natasha把头歪向一边,不情愿地承认这一点。不管她有多喜爱并尊重Clint,她注意到他可算不上正常(normal)——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她这么喜欢他。不论是他,还是神盾局的任何人,都完全有能力帮助任何人适应Rogers现在所处的情境。

但同时,他们不能让随便什么人都和美国队长做朋友。对于一个公民对于神盾局,这既不安全也不公平。Rogers当然能看到这点。

“而且你还忘了那些宾果夜的人们。”Rogers补充。

“那些宾果夜的人们都至少70岁了。”Natasha反驳道。她还记得当这个游戏第一次出现在报告里时,她不禁反复确认。进一步的调查显示,在一天傍晚他结束了对Peggy Carter的拜访后,Rogers被说服来了几局。他不知怎么就养成了这个习惯,如今,如果没有任务打扰,这已经成为了每周的例行活动:周四,晚上六点,在SSL,宾果夜。

“那么他们正是我的同龄人。”Rogers回答。

他的幽默感总是出现在最糟糕的时刻。Natasha忍住不因挫败发火。

“我说什么都改变不了你的主意了,是不是?”

Rogers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但当输掉一场战争时,她自己清楚。她交叉起手臂。

“那是个好主意。”他最终这么说。

列出所有的这不会是个好主意的理由看来不是个好策略。

“这是…Annie建议的。”Natasha这么说。她在尝试完整地弄清整个状况。

Rogers点头。“她告诉我她的一些朋友这么做:出租一间房间来补贴生活,或者只是多个陪伴。她孙女或许会有兴趣但…”

他停下了。Natasha眼前立刻浮现出这样的情境:一队小老太们,深深地被Steven Grant Rogers迷倒了,并且时刻准备着,甚至过分热情地,试图给他和一位年轻的好姑娘牵线搭桥,最好是自家亲戚。

她还得做点什么来处理这件事。

事实证明,盯好Rogers需要的工作比她一开始以为的要多得多。

“但是?”她催促道。

“我想要帮助别人。”Rogers说,“我的意思是,我不是为了钱这么做的。我想要帮助一个人,他或许没有足够钱租一间自己的房子但他绝对应得这个——”他做了个模糊的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要价很高。或者至少尝试了。”

“这么便宜的价钱,很有可能会被当成诈骗,或者贴上不公平竞争的标签。”她说,“不管哪种情况,它只会吸引来错误的人选。”

现在轮到Rogers交叉手臂了,“那是什么样的人,确切来说?”他质疑道。

“你知道我的意思。”Natasha说,但Rogers脸上浮现出那副固执的表情,眉头紧锁,下颌紧绷,准备好打上一架。她可没被吓倒。

“我们不能就随便让什么人和一个国民偶像住在一起,Rogers。”

他的胸膛猛地起伏,而Natasha准备好接住任何他扔过来的东西并扔回去,但他只是慢慢地吐气。“所以,那现在怎么办?”他问道,意识到他们快要陷入僵局。

Natasha立刻开口:“让我筛选他们。”

“不。”

“你需要帮助。”她无视了他立刻的否决继续说,“你的手机绝对会在开机的那一瞬间爆炸的。很明显,你不能处理好现在的情况,Rogers。”她停顿一下,“另外,在现代,每个人都这么做,找个中介。我会给你开个好价钱的。”

Rogers扬眉:“噢,那也在你的简历上吗?”他怀疑地问道。

“事实上,目前还没有。”Natasha说,“但是帮完你就有了。”她微笑。“那你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我还没有伪装过中介,但是这绝对会是秘密行动里一个很好的伪装身份的。”

他沉思着撅起嘴:“我有最终决定权?”

“当然。”她说。

她如此轻易地答应只让Rogers更加警觉。“你能向我保证不会用神盾局的资源去调查他们的过去吗?”

他对于隐私实在过分在意了。

“我们确实需要背景调查。”Natasha回答——但接着她做出了一点让步,“但我会尽量在面试的时候收集大部分信息的。”

Rogers久久地瞪着她。而她努力保持面无表情。最终,他叹了口气:“好吧。”

“好。”Natasha说,让嘴角挂上一个小小的微笑。

Rogers说:“我或许也需要一个新手机。”

那个笑容扩大了。

 ***

Steve承认,当Romanov女士进入任务模式的时候,她知道如何迅速而高效地完成它。不到两周,当他回家时,他发现她交叉着腿坐在他的沙发上,翻阅着一份档案。

“第一批给你带来了。”她头也不抬地说,就像是她的出现完全在意料之中。

他们绝对得谈谈闯入别人的家以及界限在哪。Romanov女士——还有神盾局,在这一点上——似乎并不知道那些是什么东西。但是,介于Steve十分好奇,而且她曾让他空出一整个下午好让她前来拜访,他确定等会儿再说这个问题。

他坐在沙发旁的扶手椅上,听她简略地解释她是如何挑选的:哪些是目标人群,如何锁定,她用了什么标准挑选,她问了哪些问题。大部分候选人,据她所说,都是她通过VA找到的退伍士兵;他们在一次危机发生时会有正确的反应,并且有着类似的生活经历。

她也将租金抬高至接近这个社区的中位数,再低只会引起怀疑。

“这里是我选出来的。”她总结道,把一叠文件夹拍在右手边——因此,Steve的注意力难免被另外一叠吸引了,在她左手边,一叠高得多的文件。而碰巧,那叠也离他更近。

“那这些是…?”他问道

“没通过的。”

“为什么不?”Steve坚持问道,把那一堆拉向自己。Romanov女士并没有试图阻止:看起来她希望他看看。

他翻过那些文档,并明白了原因:他看出她采纳了一些他自己设置的标准。这其中大部分人都没做什么坏事,他们都已经回国一段时间,有一份工作,一个住的地方,只是单纯在找一个租金更便宜的房子。

另外一些被标着极端右倾,或白种人至上主义者。他得问问。

“这是我以为的意思吗?”

“如果你觉得这是美国版本的现代纳粹主义崇拜者,是的。”

Steve希望人们已经摆脱了那些想法。他被不止一次地告知现在这个世纪变得更好了——部分来说,确实是的。但接着他就发现了这些事并且——

好吧。简而言之,这世纪比人们希望他相信的要复杂得多。

剩下的那些没通过的候选人,要么性格明显极为难以相处,要么有一些这个公寓无法满足的需求,而他们自己也确认这一点。接着就是:

“这个人怎么了?”Steve问道,对着倒数第二份档案皱起眉头。它很薄:看来面试并没有问出太多的东西。或许它没有进行太久。或许那个人很快决定了他不感兴趣。

“我不觉得他会合适。”Romanov女士说。

Steve皱眉:“为什么不?”

“他才刚刚退伍几个月,其中大部分时候都在医院进进出出。他被截肢了,还曾是战俘。成为美国队长的室友绝对无法给他提供足够的安静和稳定。”

Steve重新低下头去看那份档案。他能理解:他自己也不会想成为美国队长的室友的。但仍然:“这不应该由他来决定吗?”

Romanov女士只是瞪着他。她就是有那种神秘的本领,能让脸变成一面镜子:你只能看到你预料或者畏惧见到的。

“他有别的地方能去吗?”

“他说他家在布鲁克林。”

Steve抿紧嘴唇。“你知道这正是我想要给予援手的那种情况吧?”他问道。如果那个男人想要和家人一起住在纽约,他就不会在华盛顿特区找房子了,不是吗?

“Rogers,”Romanov女士警告道。

“不,我想我想见见他。”Steve说,推开那一堆未通过的文件,把另一叠拉到面前并把James Barnes的文件夹放在最上面。他抬眼看了一眼Romanov女士。她看见了他眼中的挑战并紧紧抿起嘴唇,十分清楚地表达出不赞同。

但她任他这么做了。

***


 ***

Rogers选了James Barnes.

当然了。

Natasha一点都不惊讶。作为他的管理员,她对他的性格做出过几次评估。在他的第一次评测,她的第一印象是,诚实,近乎于天真的诚实,她飞快地修改成了诚实,近乎于逆反的诚实

当他主持第二次面试时,她坚持到场:在他们能见到Rogers之前,总有人要确认他们签了神盾局的白协议。这被证实是个必要的预防措施:不止一次,当候选人从她身旁走进公寓的时候,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一声响亮的“我操,你是美国队长!”,直直地从门里传入她耳中。

因此她毫不惊讶他们都没能通过面试。

然而,James Barnes保持了沉默。他充满不信任地低头盯着她要他签名的表格,时间久得她都开始希望他不会签了。但最后他还是签了,门轻轻地在身后观赏,没有任何的惊呼。

这次面试也比其他的进行得都更久:比Natasha预期得还要久。当Barnes第一次来的时候,那面试很短暂,尤其是考虑到Barnes的沉默寡言,就算回答,那也十分精简。但很显然这次不一样,当他离开的时候,他看起来比一开始放松了些,而当Natasha通过门看的时候,Rogers正微笑着在笔记本上飞快地记下什么。

尽管还有好几个候选人,但就在那时,Natasha就知道了。

她就不该让Rogers看那些否决的候选人的档案。她这么做本是希望能在彼此之间建立信任,让他看到她的选择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她早该知道这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第一章完

四处挖坑,现在就去翻Gee和Buchanan了[顶锅盖溜走

授权:

评论(33)

热度(2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