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暮Rain

这里千暮,主欧美
盾冬桃包
锤基 EC也吃
可逆不可拆
没本事写文大部分应该都会是翻译
一起来快乐嗑粮呀!

【授翻】【盾冬盾无差】Find My Way 9.4更新至吧唧喝可乐未完

授权:

这篇文也是在不经意间处处戳我的心,不过相对上篇灵魂伴侣AU 轻松了很多,全文是由OFC的第三人称视角来描写哒~

Summary:好吧,总要有人写一篇Winter Soldier的同人,其中Bucky得到了一顿体面的用餐和一些自制的苹果派,不是吗?

除了结尾并不与美队2太冲突。感谢Ignipes提供建议和校对。

 

(德克萨斯州 艾比利尼[译者注:德州的一个城市]之外)

在BJ家路边烤肉店,周二的晚上通常节奏都很慢。确实,他们偶尔会有卡车司机或者陌生人经过,但是通常对Bee(她出生时叫Bianca,但是她妈妈是唯一一个还会记得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补做存活详单的时候,而对John来说,他会捣鼓菜单并且尝试一些新菜谱。她喜欢那些忙碌夜晚的喧嚣热闹,但是她总是把周二的夜晚当成她的夜晚,这时她能放松一下,去做一些在一周剩下的时光中不太会再有空去做的事。

今晚并无不同。四周空空荡荡,只有一个年轻的男子一个人坐在后排的位子上,而他所点的唯一的一样东西就是一杯水。而这,他甚至都没有要求续杯,只是不断地小口啜饮,像是不敢要求更多。是的,她几次前去确认了他一切都好,但她认出了那种希望一个人待着的样子。当他准备好点些什么的时候,她会给他那个向她扬手示意的机会的,因为她一直呆在视线和听力范围之内。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知道他不打算这么做。

她注意到了他放在右手边的那个用旧了的,饱经风霜的背包,还有他隐隐透出的被蹂躏的样子,他进入餐厅的方式就像是在试图避免引起注意。而且他几乎一言不发,甚至没有朝她这个方向看过几眼,只是悄无声息地弓身一个人坐在那里。这不由让她推测(她承认这有些过度想象了),他无处可去。

她倚着厨房的预备柜台,透过柜台的展示窗看着他:“我认为他无家可归,亲爱的。我们至少得给他提供一顿像样的晚饭。”

John把他强壮的双手在毛巾上抹了抹,把它搭在宽阔肩膀的一侧上。像是树木一样高大强壮,内心却如同融化了的黄油一样柔软,这就是她的John。他们自从高中就在一起了,而她对他的爱一天也不会改变。“反正我们现在也不忙。”他用他隆隆的低音答道,一手挥向那位安静的用餐者。“去做你该做的吧,但是如果他开始激动了——”

她踮起脚在他的面颊上迅速地一吻。“好吧,这就是我为什么总需要你在我身旁。”

“你总是这么说,宝贝,你总是这么说。”

她大笑着拿出自己的点餐板,信步走向餐厅。她是一个小个子女人,正值不惑之年,有着卷曲的黑发,巧克力色的皮肤,而且或许这些天她的腰身圆润了些许,但是她的John看着她,她是一位女神。

他们两个一起经营这地方如今已经二十年了,这或许不是一种令人羡艳的生活,但这是她的,而且它值得。这个用餐者,让她的孩子拥有栖身之地,让她得以满桌佳肴,让她得以拥有家庭和朋友以及上帝啊——她的生活是这样充满了或大或小的恩赐。

这个可怜的男人,尽管他看起来不希望任何人打扰他所处的那一角。他看起来至少一周没有好好地刮过胡子,并且距离上次理发的时间一定更久。而他的衣服,即使现在看起来还算得体,没有她能看见的破洞或者撕裂或者污渍,但是可以看得出他不止一次穿着它们入睡。他的帽子被低低地拉过前额,但她能看到他脸上迷茫空白的表情,还有在他举杯喝水时窥见的夹克衣袖上金属手闪烁的银光。

一个老兵,或许,曾在伊拉克或者阿富汗服役?这就能解释那只金属义肢和空荡的目光了,甚至是无家的处境。这真是这个社会悲伤而又昭然的罪行,那些勇敢的男人和女人,牺牲了他们的生命和躯体为了国家踏上征途,却被如此对待,被这样冷酷地抛弃,没有任何帮助或是渠道让他们再度融入这个社会。或许她无力改变这个体制,但她至少能给他一次热腾腾的晚饭。

她扬起自己最有好的微笑,向那个座位走去。“嘿亲爱的,你喝了挺久的水了。你确定我不能给你提供点吃的吗?在这间屋子里——我丈夫在后边的厨房里可已经无聊透顶了,他会非常高兴能够做点什么的。”那个男人微微皱眉,而在他可以出于不合时宜的自尊来拒绝她之前,Bee飞快地继续,“我保证,你这是在帮我们俩的忙。只要告诉我你喜欢什么就好。”

皱起的眉毛舒展开来,他抬头盯着她,水汪汪的蓝色的大眼睛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难以捉摸的小猫一样怅然若失,而他脸上的表情是她前所未见的。悲伤,迷茫,孤独,以及有些恐惧。

“我…我不知道。”

她想也不想地滑进他对面的座位里。她险些就没有克制住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的冲动。但她不想吓到他。“你指什么?”

他冲她疑惑地歪着头:“我不知道我喜欢什么。”

他说这句话的方式,如此的自然,仿佛他是如此的习惯于不知道他喜欢什么并且并不为此感到困扰,直直牵动着她的心。她读到过这类情况——老兵们带着不完整的记忆回来,对于如何将生活再度拼凑完整毫无头绪。多么让人心碎,让人遗憾,尤其是他看起来还这么年轻。为什么,他甚至不会比她的Caleb年长一岁以上。

“嗯,那我们一起来找,怎么样?”她用最愉悦的语气说道,站了起来。“我会给你一杯可乐,然后我们就开始试吃,让我的丈夫忙起来,找到你最喜欢的。”

或许她可以从肉饼配土豆泥或者炸鸡排开始。一些家庭的,健康的,果腹的。他在那些衣服之下看起来很健康,但很明显他很久没有好好地吃过饭。而她至今还没遇到过不喜欢自制肉饼的人呢。这是John从他奶奶那儿继承的祖传秘方,是她至今为止吃过的最棒的。

他缓慢地眨着眼抬头,停住了,像是在试图想起什么,眉头在从帽子下支楞出来的乱糟糟的深色头发下紧紧皱起。“谢谢。”

“应该的。”这次,她凭直觉将一只手安慰地放在他的肩膀上,手指轻轻拍打着这样如果他愿意就可以放松下来。这可怜的孩子看起来有些触碰饥渴。“我会很快回来。”

“所以,他要什么?”John问道。她冲进厨房,门在身后来回开合着。

“唔,我也不是非常确定,但我觉得他一定是个老兵。而且我打赌他没有安身之所。”

“我认为如果要领养,他年纪太大了。”

她拍了一下他的手臂。“嘘,我只是试着做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他可能在哪里撞到了头或者有其他的脑部问题,他看起来记不起太多事。甚至是他喜欢吃什么,这是不是你听到过的最悲伤的故事?”

John在她唇上轻啄一下:“你有一颗善良的心,宝贝。我认为我最先因为这一点跟你坠入爱河。”

“我很确定一开始你爱上我是因为我穿着短裙时的美腿。”

“好吧,或许这是第二个原因?“John轻笑着,低头盯着她,“你需要我做什么?”

“呃,正如你所说,我们现在并没有忙得脚不沾地。我觉得你能做的秘制肉饼,还有或许一块炸鸡排?”

“没问题。”

她让John开始准备,带着满满一杯可乐回到座位,将它放在桌上。“给。”她说,再次坐到他对面。如果她一直和他对话,他或许能想起些什么。反正也没什么坏处,不是吗?

他将杯子对着光举起来:“它有好多泡泡。”

“嗯,是的,这就是可乐。”她在想她会不会在和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喝过可乐的人对话。“喝一口试试。”她催促道,“如果你不喜欢它,我们还有甜茶和柠檬汁。”

他若有所思地小小地抿了一口。“滋滋的。”他评价道,看起来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总是在夏天在屋顶上分享一听可乐。”

她想要问他说的是谁,又怕这样会毁了这一刻。“听起来很耳熟。我和我的姐妹们在年轻些的时候常常在后边的门廊上分享一听可乐和香烟。”

“不能抽烟。他还有哮喘。”他睁开眼,但是她能看见其中打转的泪光,不经意地滑下他的面颊。“我不敢冒那个险。”

TBC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