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暮Rain

这里千暮,主欧美
盾冬桃包
锤基 EC也吃
可逆不可拆
没本事写文大部分应该都会是翻译
一起来快乐嗑粮呀!

【盾冬盾无差】a mark, a mission, a brand, a scarAUCh3

授权见第一章 

第二章

Chapter 3:A Brand

“你的灵魂印记没有指纹。”Bucky粗声说,Steve僵住了。

“什么?”他尝试着,从浴室的镜子前转过身来,盯着在门口徘徊的Bucky。可以看得出Bucky挣扎了一下,然后重复了一遍。

“你的灵魂印记没有指纹。”他说,“它没有。它没有。它没有。(It’s. It’s not. It doesn’t.)

“我没有灵魂印记。我从来没有。”Steve茫然地说道。他和Sam在科罗拉多州的一家廉价汽车旅馆中发现Bucky非常安静地坐在床上,依然满手鲜血,茶几上还放着一份离网(off-grid)的HYDRA基地的档案。这是自那之后他第一次反驳Bucky。

当Natasha和Clint去检查时,那些基地已经不再是个问题了。

“但是它…”Bucky的声音轻了下去,手势别扭地指着他的后颈,”它在那儿。一个真的灵魂印记。就像——不像我的那个。”

“…什么叫做不像你的那个?”Steve慢吞吞地问道,把牙膏放到一旁。

“不是,不是伪造的。”Bucky说,握紧了他的衬衫领子而不是用手去触碰他后颈的印记。“HYDRA给了我一个伪造的。你的不是。”

“Bucky,”Steve设法走了出来(get out),压抑着,疼痛着,仇恨着每一个在他该死的一生中曾经把他该死的手放在BuckyBarnes身上的人,无论是HYDRA还是纳粹还是什么人。“Buck,,那是你的灵魂印记。你一直有着它。每个人——学校里的每个人都总是很羡慕你,因为你的印记是那么的大而明亮闪耀。”

“但我没有灵魂伴侣。“Bucky说。

“你——你有的。”Steve说,因为Bucky肯定有,如果那伤痕还不曾愈合。在某处,一位耄耋老者独居家中,他用了二十年等待自己的伴侣的出生,又花了一辈子却还没能等到相遇;他在战争中连悲惨的,象征伴侣死亡的伤疤也没有得到,但是…但是Bucky确实有一个灵魂伴侣。

[译者注:这一段不知道应该怎么翻比较准确,目前认为意思是那个老人,他花了一生去等待他的灵魂伴侣,但是他只知道存在这个人,在战争中不曾死去。而如果他在之后依旧继续着对灵魂伴侣的渴望和等待,那么依然注定是Bucky的灵魂伴侣。感谢亲爱的冬瓜的指点~如果有菇凉知道更准确的翻法求指教= w =]

在他离世之前找到他的机会甚至都不值得一想,更别提要带着Bucky在一个会遇到并且认可他的情况下找到他。Steve厌恶自己的这种想法。当他还是给孩子的时候他就如此的仇恨这个男人,仇恨这个素未谋面,却会前来把Bucky带离他身边的陌生人。彼时,一切都会向着一个与现在截然不同的方向发展。

Bucky应该会在战争结束后回家,遇见他的灵魂伴侣,与他结婚,并且与他一同度过整个人生。那时候Steve会在冰里沉睡。或许,他会活得足够久,还能够用一个老人的微笑欢迎来到现代世界的Steve,但他不应该经历HYDRA的那些事,并且失去了让那个灵魂印记所代表的未来可能成为现实的机会。这不…这不应该发生。

“我没有,”Bucky坚持道,紧张而且明显很不舒服,“我记得,我——之前,我记得。之前我告诉过你我没有。而你…你曾让我吻了你。”

Steve有一点噎住了,试图说些什么,痛恨着自己;痛恨着自己的自私毁掉了Bucky和他的灵魂伴侣应该有的生活。如果那样可以取消HYDRA做的一切,他会立刻收回那个吻。他可以收回任何东西。

“你告诉过我你不想要那个灵魂伴侣。”他最后这样说,依然为其中的每一个单词而恨着自己,“并不是他不存在。”

“不。”Bucky摇头,不安地重复道,“我没有一个灵魂伴侣。如果我有,他应该——他应该是你。而你不是。所以我没有。”

Steve对此无从作答。Bucky应该恨他。Bucky应该悲伤而又狂怒。他不应该对Steve说他不在乎那个设想中应该与他生活并献出生命的男人。

“Bucky。”他只有摇着头无助地说。

“这让我生气。”Bucky说,垂下双眼注视着Steve的脖子,尽管他的语气平稳而又毫无起伏,听起来一点也不生气,“那应该是我的手。”

Steve张嘴想要告诉他——一些事,但是随后他的余光在镜子里瞥见了自己的后颈,而且…

“什么鬼(What the hell),”他怀疑地说道,因为那里确实有什么。当他把药柜左边的带镜子的门向前拉了拉之后,他能在右边看到它的倒影。他的脖子上有一个手印。一个苍白的,黯淡的手印,堪堪比他的皮肤浅一点儿,即使在直射的灯光下也才勉强能被看见,但是确实在那儿。而且Bucky是对的,它没有指纹。

它有着层层的片状结构。

这真是一个鬼魂会留下的那种手印,当Steve瞪着它的时候一部分的他遥远地想着。

A Brand 完

评论(8)

热度(49)